close

S__110223364.jpg

我被拒絕了。

 

這好像不是一件太令人傷心的事情,從小到大就不是一個會讀書有禮貌愛整潔的孩子。相貌端正的程度也頂多該有的都有,父母沒少給天的恩賜。身材普通、收入正常、看書都從排行榜找,連興趣都是不用說出來跟別人分享的那種平凡,這樣的條件下,被拒絕好像也不是一件需要太過呼天搶地的事情。

但,這故事是這樣,
母親一直很擔心女兒嫁不出去,從26歲就開始慌張。逢人就訴說女兒有多麼得令人擔心。

"完了完了,結婚也該是這一兩年的事情,怎麼連個男友的影都沒看到,還一連沒看到好幾年"

我從來就不是一個自我評價低的人,認真、獨立、成熟(?!)還有點幽默(我自己覺得)。但這一切從畢業開始訓練的價值,在父母眼眶裡變成嫁不出去的包袱。彷彿當你越努力的讓自己成長過得更好,就離婚姻生活幸福快樂越遠。

"沒有甚麼比家庭更重要,沒有甚麼比有一個男人更有未來"

從洗衣打掃到佈置設計自己的家,在忙碌工作之餘周末逛市場上班帶便當。比起時下的女孩待在家裡的時間更多,比起父母同住更愛自己累積出來的家。愛喝酒,卻也從來一天忘記回家。踢掉高跟鞋後,躺回自己的床上。放鬆。

"等你老了,就知道喜不喜歡根本不重要"

在父母眼裡年紀到了就應該嫁人,反正幸福快樂有一天會被柴米油鹽磨掉。在逐漸消耗的青春以及先天就不足的美麗下,我相信我也不是在等一個王子。要找一個相同價值觀,能夠一起成長的人好像不是那麼簡單。我都堅持那麼久了,真的要放棄嗎?!

OK,我也寂寞。但只有在我想到的時候。


故事講到這裡,我要去跟我媽一頭熱惹來的男孩道歉。並謝謝他拒絕我,相信你也會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女孩。

 

而婚紗這種事情,等愛到了再說。

 

0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